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10名“7.21”未遂爆炸案知情者不报遭警方起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6 国际在线

  伦敦警方对第10名“7·21”未遂爆炸案知情不报者提出起诉。

  国际在线消息:28岁的阿卜杜勒·谢里夫因隐瞒能帮助警方抓获爆炸案嫌疑人哈姆迪·伊萨克的消息,被控妨碍警方调查。

  谢里夫住在伦敦南部,1日被警方扣押。伦敦警察局发表声明说,警方指控谢里夫知道
一些可助警方对伊萨克予以逮捕、起诉或定罪的信息,却知情不报。

  依据反恐法,他将和其他9名知情不报者于11日出庭。9人中包括两名妇女。伊萨克被警方认为与“执行、准备或策划恐怖行动”有关。

  警方说,伊萨克于7月27日在伦敦谢泼兹布什地铁站留下炸弹,但炸弹并未爆炸。之后伊萨克飞离伦敦,在意大利被捕。英国警方希望将他引渡回国受审。伊萨克10日在罗马接受英国警方讯问。意大利法庭为伊萨克指派的女律师安东涅塔·松内萨说,伊萨克称他背包中爆炸物是由面粉和洗发水做的,不为杀人,只能有惊无险地发出一声巨响。

  至此,直接参与7月21日未遂爆炸案的4名嫌疑人均已落网。来源:竞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