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将改善关塔那摩监狱条件 配备电视和音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关塔那摩军事监狱负责人称,美国将大力改善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硬件条件,在部分犯人的监舍中配备电视及音响,并让他们能够看到加勒比海的风光。

  8月11日,关塔那摩军事监狱负责人吉瑞·胡德准将向华盛顿联邦法院递交一份文件,称在过去几周时间里,美国军方已经开始重新整修部分监舍,并将那些不再对美国构成威
胁的囚犯关押在新式监舍内。

  胡德准将称,所有的整修工作将于8月15日左右全部完成。此次的装修不再按照“敌人”或“恐怖威胁分子”的标准进行,被关押者将居住在条件十分优越的房间内,这些房间将配备电视、音响、空调及24小时热水淋浴,同时还提供充足的食物。

  “被关押者的生活条件已经得到大幅改善,我们将继续改善他们的生活及关押条件”,胡德准将在递交的文件中称。美国军方发言人10日称,关塔那摩军事监狱内相对顺从的关押者,此前在白天时间可以前往伊古拉营地进行娱乐活动,但后来该营地被关闭长达六个月之久。

  目前,美国军方共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关押有520名囚犯。美国国务院此前称,美国政府正在与相关国家协商,以将部分被关押的囚犯遣送回原国籍所在地服刑。本月早些时候,美国与阿富汗达成协议,将关押在关塔那摩军事监狱的100名阿富汗籍囚犯移交给阿富汗政府。(春风)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