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警方将对恐怖分子展开先发制人打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2:07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2日电 (记者王薇) 菲律宾南部城市三宝颜日前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后,菲律宾警方12日宣布,将对阿布沙耶夫和“伊斯兰团”等恐怖组织展开“先发制人打击”。

  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发言人巴塔奥伊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警方将依据情报,突袭阿布沙耶夫和“伊斯兰团”等恐怖组织在菲律宾的匿身之所,从而挫败他们制造更多恐怖袭
击的阴谋。此外,这一行动将不仅局限在南部棉兰老岛,而是会在全国范围内展开,包括首都马尼拉。

  10日晚,三宝颜市相继发生两起爆炸事件,造成至少26人受伤,迄今尚无组织宣布对此事件负责。菲律宾军方和警方认为,此次袭击是由阿布沙耶夫组织和“伊斯兰团”恐怖分子制造的,目的是干扰军方在南部搜捕阿布沙耶夫组织头目贾加兰尼的行动。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冈萨雷斯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已有至少6名涉嫌三宝颜爆炸案的嫌疑犯被捕,并已发现10名“伊斯兰团”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菲境内活动。他们企图在马尼拉制造更多的袭击事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