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基地录像带中蒙面者疑为澳大利亚失踪士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3:15 中国新闻网
基地录像带中蒙面者疑为澳大利亚失踪士兵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8月9日的最新录像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基地录像带中蒙面者疑为澳大利亚失踪士兵

资料图片:基地组织8月9日的最新录像带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8月9日,阿拉伯电视台播放了一盘“基地”组织的最新录像带,画面中一名操澳大利亚口音的蒙面武装分子引起了美国反恐部门的注意。

  美国的反恐专家称,这名武装分子很可能就是四年前在中亚失踪的澳大利亚士兵马斯鲁-斯德瓦特。但到目前为止,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拒绝证实这名蒙面武装分子是否就是此前失
踪的士兵。

  澳大利亚警方称,在看到“基地”组织的录像带后,他们曾专程前往昆士兰州,并找到了失踪士兵斯德瓦特的父母。斯德瓦特的父母称,尽管这名武装分子操澳大利亚口音,但他绝对不是自已的儿子。

  在录像带中,这名蒙面男子手中拿着枪,强烈谴责西方国家对穆斯林世界的侵犯。

  澳大利亚警方目前仍在展开紧张的调查,以确定该武装分子是否为澳大利亚人、或者在澳大利生活过,甚至是否就是失踪士兵斯德瓦特。

  马斯鲁-斯德瓦特此前曾在澳大利亚第二步兵团服役,在东帝汶执行完任务后即退出现役。就在9·11恐怖袭击前一个月,斯德瓦特离开澳大利亚来到阿富汗,随后就宣告失踪。

  2002年,澳大利亚国防部发表一份声明,称25岁的斯德瓦特已经失踪,下落不明,很可能已经加入“基地”组织。这是到目前为止有关斯德瓦特情况的最详细最权威的说明。澳大利亚《悉尼每日电讯报》援引斯德瓦特一位朋友的话称,录像画面中的蒙面男子,无论是口音还是身体外形,都与斯德瓦特极为相似。

  澳大利亚司法部长发言人菲律浦-罗多克称,司法部门目前拒绝证实是否正在调查斯德瓦特与录像带蒙面男子的关系,并表示此时发表任何评论都是不合时宜的。(固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