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东京杉並区23所学校决定采用歪曲历史教科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5:2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共同社8月12日报道,日本东京都杉並区教育委员会8月12日决定,将从明年春季起使用由“新历史教科书编撰会”主编、扶桑社出版的教科书作为初中历史教科书。

  据悉,该区23所区立初中(约6,400名学生)今后4年都将使用这一教科书。

  除了杉並区之外,栃木县大田原市以及东京都立初高中一贯制学校等也已决定采用该教科书。

  针对扶桑版教科书,中国和韩国方面都已经提出抗议,称其“歪曲历史”。在日本国内,也有批评人士指责这套教科书“美化日本侵略亚洲各国的历史”,歪曲1937年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的内容,还对慰安妇在战争期间遭到日军的伤害只字不提。

  (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