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妻儿涉嫌同谋逃税遭拘捕:皮诺切特出面揽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智利前军政府领导人奥古斯托·皮诺切特的妻子和小儿子因涉嫌同谋逃税,10日被警方拘捕。随后,皮诺切特本人发表声明为妻儿开脱罪名,称“愿意承担所有责任”,其家人或助手与自己所涉案件没有任何关系。

  妻儿被捕

  82岁的露西娅·伊里亚特与50多岁的马尔科·安东尼奥·皮诺切特被指控参与和协助皮诺切特逃脱巨额税款,属逃税案的共犯。负责调查皮诺切特财产案件的智利法官塞尔吉奥·穆尼奥斯是在调查取证并对露西娅和马尔科进行询问后,下令警方将二人拘捕的。

  穆尼奥斯法官表示,如果能得到圣地亚哥上诉法院的批准,露西娅可以在交纳200万比索(约合3800美元)后获释,马尔科也可通过同样方式获得暂时自由,但他需要交纳的保释金金额尚不得而知。

  据穆尼奥斯估算,皮诺切特在几个不同国家拥有秘密银行账户的资产总额达2700万美元,而其所欠的退缴税高达980万美元。

  皮氏辩解

  在露西娅和马尔科遭拘捕的当天下午,身体欠佳的皮诺切特赶往医院看望露西娅。随后,89岁的皮诺切特发表声明,称自己的家人都是无辜的,他愿意承担所有责任。

  皮诺切特在声明中还为自己进行了辩解。他否认自己当政期间有犯罪行为,并坚持说自己并未窃取公共财产或利用职务之便牟取经济利益。他辩称自己早已完税。

  1973年至1990年,皮诺切特在智利实行了长达17年的军人统治。2000年3月,皮诺切特在伦敦被软禁18个月后回到智利。近年来,他被正式指控在当政期间犯有谋杀、绑架等一系列罪行。不过,到目前为止,他由于健康原因尚未接受法庭审判。6月初,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就皮诺切特在里格斯银行拥有秘密账户一案剥夺了皮诺切特的司法豁免权。7月初,圣地亚哥上诉法院宣布就当年军政府指使情报机构杀害进步人士的“科隆博行动”案,对皮诺切特进行立案调查和司法审判,并再次剥夺其司法豁免权。

  (新华社特稿)
妻儿涉嫌同谋逃税遭拘捕:皮诺切特出面揽罪(组图)
上图:皮诺切特妻儿

妻儿涉嫌同谋逃税遭拘捕:皮诺切特出面揽罪(组图)
上图:老皮10日探妻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