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经济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继续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6:31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8月12日电(记者乐绍延)日本内阁府12日宣布,受内需持续好转和出口回升的推动,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国内生产总值比上季度增长0.3%,按年率计算增长了1.1%,为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

  内阁府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内需和外需对日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0.1%和0.2%。这是4个季度以来外需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首次由负转正,外需再次成为推
动日本经济复苏的主要动力。

  从内需方面看,居民收入增加以及世界博览会在日本爱知县举行促进了个人开支的增加,个人消费比上季度增长了0.7%。另外,企业设备投资比上季度增长2.2%,为连续第5个季度增长。

  日本经济财政大臣竹中平藏当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日本经济已经走出复苏过程中的徘徊局面,再次进入增长阶段。本月10日,日本政府发表的《月度经济形势报告》也指出,日本经济已经开始进入缓慢的稳定恢复期。

  由于经济形势好转,东京股市作出了积极回应。东京证券交易所日经股指已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11日,日经股指比上个交易日上涨165.24点,以12262.32点报收,创下2001年8月7日以来的最高点。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