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电分析:最有可能接替小泉出任首相的“七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19:03 中国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属《国际先驱导报》,任何媒体若需转载,务必经该报许可。)

  路透社记者乔治·西山认为,如果自民党选举不利,首相小泉纯一郎下台,下面7名政治人物是最有可能接替小泉出任首相的人选:

  前内阁官房长官福田康夫

  现年68岁的福田康夫属于自民党内的温和派人物,他在去年5月因为涉嫌卷入养老金丑闻辞职,此后他不断批评小泉的外交政策,指责小泉未能采取有效措施,改善与中韩等亚洲国家的关系。福田康夫支持建立新的战争纪念场所,以区别供奉二战甲级战犯灵位的靖国神社。

  民主党领导人冈田克也

  现年52岁的冈田克也毕业于美国哈佛大学。10年前,他离开了自民党,加入了在野的民主党,并在2004年当选民主党干事长。冈田克也批评小泉在内政外交上缺乏建树。同时承诺当选首相后,将不会参拜靖国神社,并会竭力改善与中国、韩国等亚洲国家的关系。

  前自民党干事长安倍晋三

  现年51岁的安倍晋三历任内阁官房副长官和自民党干事长等职务。安倍晋三在安全问题上的态度十分强硬,主张加强美日安保合作。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

  现年72岁的石原慎太郎是日本右翼强硬派代表人物。石原经常大放厥词,是日本政坛备受争议的人物,在对外关系上也屡次挑衅邻国,一再引起风波。

  前建设大臣龟井静香

  现年68岁的龟井静香是自民党内重量级人物,历任运输大臣、建设大臣等职。他坚决反对小泉政府提出的邮政改革法案,是自民党内挑战小泉权威的代表人物之一。龟井静香多次以内阁大臣身份参拜靖国神社,并且否认日本侵略亚洲国家。

  前邮政大臣野田圣子

  现年44岁的野田圣子不仅是有问鼎潜力的唯一一名女性,同时也最年轻,具有其他几名候选人缺乏的个人魅力。

  财政大臣谷垣祯一

  现年60岁的谷垣祯一是邮政改革法案的支持者。他处理经济问题的能力得到各方普遍认同,如果各方无法就首相人选达成一致,谷垣祯一也说不定会成为一匹“黑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