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总统下令严打制造爆炸事件的恐怖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马尼拉8月12日电(记者王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12日下令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和武装部队密切搜查恐怖分子的巢穴,并且鼓励菲南部地方政府和百姓积极勇敢地配合政府捉拿恐怖分子嫌疑犯。

  阿罗约是针对10日晚在菲南部城市三宝颜发生的两起爆炸事件下达这一命令的。她当天还发表声明说,菲安全部门目前已经处于高度警戒状态,全国百姓也提高警惕,准备与
恐怖分子展开斗争。她还敦促司法部门立即起诉被捕的3名爆炸事件嫌疑犯。

  菲律宾安全部门此前指出,这两起造成26人受伤的爆炸事件是由阿布沙耶夫组织和总部设在印度尼西亚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团”联手制造的,目的是干扰菲军方在南部棉兰老岛搜捕阿布沙耶夫组织头目贾加兰尼的行动。

  菲国家安全顾问冈萨雷斯11日在新闻发布会上指出,有情报显示,大约有10名“伊斯兰团”的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在菲境内活动,计划在南部棉兰老岛和首都马尼拉制造更多恐怖袭击。他还指出菲律宾很可能会成为恐怖分子全球扩张的一个主要目的地。

  菲南部10日晚发生爆炸事件后,澳大利亚、英国和加拿大已经相继发布针对菲律宾的旅游警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