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60年后重睹“胜利之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44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华社北京8月12日专电60年前的8月14日,一名美国士兵为庆祝二战胜利在纽约时代广场忘情地亲吻一名陌生女护士,一位摄影师立刻用镜头捕捉了这一刻。照片不久便刊登在美国《生活》杂志上,取名“胜利之吻”。它感动了千千万万人,令这一瞬间从此为历史所铭记。

  60年后的8月11日,根据这张照片创作的雕塑在纽约时代广场展出。照片的女主角、当
年的护士伊迪丝·沙因为雕像揭幕。

  在揭幕仪式上,沙因介绍说,自己与那名士兵素昧平生。当时,那名士兵突然抱住她,亲吻她,她不好意思地闭上了眼睛,后来就走开了。

  沙因说,那个时刻令人难以忘怀,真人大小的雕塑更是让人难以置信。艺术家对很多细节进行了精心雕琢,雕塑中她身材的特点,衣服的褶皱和颜色等等与当时情境非常吻合。沙因说,看到这座雕塑,一种昨日重现的感觉油然而生。

  这座雕塑被命名为“无条件投降”,是由艺术家斯沃德·约翰逊创作的,它将在纽约时代广场一直展出到8月14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