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降低公交系统恐怖威胁级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8: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华盛顿8月12日电美国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12日发表声明,宣布降低公共汽车、地铁和铁路等大型公共交通系统的恐怖威胁级别,由5级彩色预警系统中的第2级橙色恢复到第3级黄色。

  声明说,这一决定将从美国东部时间12日20时(格林尼治时间13日零时)交通高峰过后开始实施。

  声明说,在下调恐怖威胁级别的同时,美国政府仍将继续敦促各州和地区的官员、交通部门以及广大民众保持警惕,并要求民众特别留意无人看管的包裹以及可疑行为,一旦发现便立即向有关部门报告。

  切尔托夫说,美国政府非常清楚,伦敦和马德里恐怖爆炸事件事先都没有得到警告,因此政府将密切监视任何有关恐怖袭击的线索和情报。

  在英国伦敦7月7日发生多起恐怖爆炸事件后几小时,美国宣布提高公交系统恐怖威胁级别,从黄色提高到橙色。

  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美国建立了5级恐怖威胁预警系统,用绿、蓝、黄、橙、红5色代表从低到高的5种危险程度。美国政府迄今已5次将全国恐怖威胁警告级别从黄色提高到橙色。(记者杨晴川)(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