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西总统卢拉为涉及腐败指控向人民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09: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3日电 巴西总统卢拉在电视广播中承诺改革竞选财务守则巴西总统卢拉为被指涉及席卷他的政府的丑闻而向巴西人民请求原谅。

  据BBC中文消息,他在电视广播中道歉,但是他说不知道有关的腐败指控。这些指控包括在巴西议会中的金钱换取投票计划。他坚持说,需要负责的人将会受到惩处。

  他的工人党在2002年上台,曾经承诺要打破巴西传统的污秽政治。卢拉在面向全国的电视广播中说:“政府和工人党要求巴西人民原谅。”他又呼吁对竞选财务的监管规定进行改革。

  巴西金融市场已经受到了丑闻的打击。卢拉说:“我关注政治危机的影响力。它损害整个政党系统。”他又说:“制止这个危机污染经济是政府的责任。”

  在此之前,卢拉2002年竞选经理人杜达·门东萨承认没有申报来自海外的政治捐款门东萨说,这些钱来自腐败丑闻的核心人物马科斯·瓦莱里奥。瓦莱里奥是广告商人,拥有诱人的政府合约。他在竞选期间向工人党提供了数以百万计的巴西货币雷亚尔。

  门东萨坚持说,这些钱用来资助总统的竞选。门东萨星期四的说话首次把丑闻带到总统的门前。星期五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总统卢拉的受欢迎程度滑落,首次显示他可能在明年的选举面临落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