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官员是本·拉丹联系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2:39 大华网-汕头日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地方法院近日公开的文件显示,一名涉嫌与“基地”组织领导人乌萨马·本·拉丹关系密切的美国人正在为伊拉克外交部工作。

  美国海关官员戴维·凯恩2002年3月在法庭证词中说,塔里克·哈米德是一名“基地”基层组织的“美国联系人”,并曾通过本·拉丹的助手向他提供卫星电话电池。警方当时凭借这份证词获令搜查哈米德住宅。

  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大地方法院本周公开这份证词和一份起诉书,指控哈米德申请移民和抵押贷款时撒谎。

  哈米德生于伊拉克,曾居住在美国弗吉尼亚州,此前曾受到多年调查和监控。与哈米德交往多年的原中央情报局官员温斯·坎尼斯特拉罗说,哈米德目前在土耳其为伊拉克外交部工作,证实了美国《新闻周刊》杂志网络版10日的最先报道。

  法庭文件显示,美国当局最晚于2001年审理1998年美国驻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使馆爆炸案时便获悉哈米德提供手机部件一事,最晚于2002年就发现哈米德与本·拉丹及“基地”组织其他成员具有“确实联系”。另据坎尼斯特拉罗介绍,本·拉丹1998年接受西方记者迄今最后一次采访时,哈米德是主要联系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