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驱逐10名外籍人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13:19 新闻晚报

  马晓燕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英国警方11日逮捕10名涉嫌威胁国家安全的外籍人士,宣布要将他们驱逐出境。流亡英国的宗教人士阿布·盖塔达也在其中。英国视他为“基地”组织的“驻欧精神大使”。这是英国遭两次恐怖袭击以来的最新反恐举措。

  位列极危险黑名单

  英国政府拒绝透露10名被捕外籍人士的姓名。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英国官员说,盖塔达是其中之一。

  英国当局称,盖塔达是一名“极端危险人物”,“处于英国境内有关‘基地’恐怖活动的核心”。西班牙政府指控他染指马德里爆炸案,其精神影响力渗透至阿尔及利亚、突尼斯、车臣、波黑以及阿富汗的极端武装组织。

  盖塔达1993年进入英国寻求政治避难。2002年,他被警方拘禁,获释后仍受到严密监视。

  被疑鼓动“9·11”

  2001年发生“9·11”恐怖袭击事件后,警方从3名劫机犯在德国汉堡的公寓内搜出18盘盖塔达演讲录像带。

  英国因此认定“9·11”劫机犯头目穆罕默德·阿塔受到了盖塔达的鼓动,同时怀疑盖塔达与全欧洲的激进组织有关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