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芝加哥拟建115层高楼 将成全美国最高建筑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3:08 新京报

  

芝加哥拟建115层高楼将成全美国最高建筑物
这幢“福德姆尖塔”将容纳一个旅馆和250户住宅单位。

  据新华社电 美国著名建筑师圣地亚哥·卡拉特拉瓦产生一个惊人构想,他计划在芝加哥湖边地区建造一幢螺旋状115层“福德姆尖塔”。如果计划成行,这幢耸入天空的尖塔将获得全美最高建筑物头衔。

  卡拉特拉瓦计划建造一幢轮廓细长的铂金色尖塔,塔身成螺旋状,如同巨型钻子耸入云霄。这幢高层建筑将容纳一个旅馆和250户住宅单位。

  卡拉特拉瓦告诉美联社记者说:“它非常有艺术感。它不是一幢建筑物,而是地平线上剧烈的(视觉)冲击。我们需要这种高度。然而另一方面,因为建筑物过于细长,它几近消失。”

  卡拉特拉瓦的著名作品包括密尔沃基艺术博物馆附加建筑、雅典奥运会综合体育馆等等,他认为福德姆尖塔的高度是设计关键。

  高耸入空意味着高投资。开发商克里斯托夫·卡利估计建造福德姆尖塔将耗费大约500亿美元资金。卡利希望明年3月破土动工,4年内完工,但是他还没有为工程筹款。

  实际上,这个“最高建筑”梦距离实现困难重重。除去“9·11”袭击政府对高层建筑的安全考虑增多,筹集资金是另外一项阻碍。新特朗普大厦设计者阿德里安·史密斯说:“真正问题在于,芝加哥是否具备足够数量的买主,愿意为这样的建筑物投资。”全美目前的最高建筑是芝加哥西尔斯大厦,这座110层大厦,高443米;而世界最高建筑是中国台北的101层摩天大楼,高达503.7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