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外交部长遇刺身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08:03 东方网-劳动报

  据新华社科伦坡8月12日电斯里兰卡警方宣布,外交部长拉克什曼·卡迪尔加马尔12日深夜在科伦坡住宅附近遭到枪击,被送到医院后不治身亡。

  卡迪尔加马尔当晚遭到枪击后被送往科伦坡国立医院。来自医院方面的消息说,卡迪尔加马尔头部受伤,经抢救无效身亡。据悉,卡迪尔加马尔是被一名狙击手从远处开枪击中的。

  据新华社科伦坡8月13日电在斯里兰卡外长卡迪尔加马尔被暗杀后,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13日晨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以确保国家安全以及对案件展开深入调查。

  斯里兰卡总统府发表声明说,斯里兰卡政府对暗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但斯政府不会屈服,政府将尽全力调查这一明目张胆的恐怖事件,使罪犯尽快受到制裁。声明说,卡迪尔加马尔是被反对斯和平进程的政敌所害。

  根据斯里兰卡法律,政府宣布紧急状态后当局可以不经审讯拘捕任何涉嫌参与恐怖活动的人。库马拉通加夫人在声明中还对卡迪尔加马尔不幸遇害表示沉痛哀悼。

  据新华社北京8月13日电外交部发言人孔泉13日表示:中国政府对斯里兰卡外交部长卡迪尔加马尔先生在12日夜不幸遇刺身亡深表震惊和悲痛,对遇害者家属表示沉痛哀悼和诚挚慰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