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威胁毁约德美首脑斗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3:10 深圳晚报

  针对美国总统布什不排除用武力解决伊朗核问题的表态,此前在伊拉克战争问题上与美国背道而驰的德国总理格哈德·施罗德13日再次唱起反调,拒绝威胁对伊朗动武。

  与此同时,伊朗议会高级官员13日也强硬表示,伊朗议会打算通过决议,终止去年11月与英、法、德三国签署的核协议,恢复在中部城市纳坦兹的核活动。

  在以色列电视台12日晚播出的访谈节目中,布什向伊朗发出严厉警告。布什说,美国和以色列“要团结一致,实现我们的目标,确保伊朗不拥有一件武器”。随后,他话锋一转,称如果伊朗拒绝服从国际社会有关暂停核计划的要求,“所有选择都摆在桌面上”。

  “对于任何一位总统而言,使用武力都是最后选择。你要知道,我们过去曾使用武力保卫我们的国家。”布什暗示说。

  布什的动武威胁发出后不久,德国总理施罗德很快作出反应,警告不要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他主张继续展开谈判,通过和平途径解决伊朗核问题。

  施罗德曾坚决反对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这也是他领导的社民党在2002年德国议会选举中获胜的决定性因素。

  伊朗议会13日宣布,打算通过决议,终止去年11月与英、法、德三国达成的《巴黎协议》,同时表示,决不在恢复伊斯法罕铀转化活动问题上让步。(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作者: 发表评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