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事件:美商引进中国石油钻井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5:26 金羊网-羊城晚报
  引发政治争议议员不满

  据美国《洛矶山新闻报》日前报道,美商引进的第一批中国石油工人已在科罗拉多州盆地开工钻井,惹得州议员不满。

  美国当地能源公司为降低成本,与中国石油天然气公司合作,8月开始分两批引进中国钻井队的工人和钻架。

  美方公司认为,能源价格和费用同时高涨,科州虽有80座钻油架,但还需要200座。如今操作钻油架的每天成本暴涨到1.6万美元,几近去年的一倍,而钻一口井需要20天。公司为此到全美和世界各国寻找合作伙伴,最终选择了中国。

  不想这项经济合同在科州引发政治争议。州民主党籍国会众议员沙拉查表示不满说,当地乡村很多人只要花几个月训练就可钻井,而公司为了节省成本,牺牲美国人的工作。

  但当地能源公司指出,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的技术和人力水准正渐渐赶上,我们必须依靠彼此合作,来改善我们的经济和生活水平。

  (贾国荣)
关注事件:美商引进中国石油钻井队(图)
上图:美国得州储油地

  (晓健/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