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吉尔吉斯新总统巴基耶夫今日宣誓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16:02 新华网

  新华网阿拉木图8月14日电(记者 陈俊锋) 吉尔吉斯斯坦新任总统巴基耶夫14日在首都比什凯克市中心的“阿拉套”广场宣誓就职。他在就职后发表讲话说,他将努力使吉尔吉斯斯坦在政治、经济和社会等各个领域取得新的成就。

  巴基耶夫说,作为新一届总统,他将进一步深化国家机构改革,在国家各权力机关之间促成权力的平衡与合理分工,确立新的总统、总理和议会地位;提高政党、非政府组织和
全体公民在解决国家政治、经济和社会问题上的作用;实行积极的干部政策,选择具有高度爱国主义精神、专业素质高、敢于负责的人担任执行权力机关的干部。

  他指出,必须进一步提高国家的经济竞争能力。为此政府将大力支持本国企业,确保向企业提供优惠贷款,为生产商进入吉经贸伙伴的市场创造条件。

  在谈到吉对外关系时,巴基耶夫说,吉实行的是多元化、开放性的外交政策,吉愿同世界各国及国际组织发展建设性的友好合作关系。

  巴基耶夫在今年7月10日举行的总统大选中当选。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特使、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路甬祥、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主席米罗诺夫、美国商务部长卡洛斯·古铁雷斯和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等100多位友好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代表以及驻吉使团代表出席了就职仪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