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勒斯坦宣布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区后的接管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20:16 新华网

  新华网加沙8月14日电(记者王昊 黄敏)巴勒斯坦自治政府公共工程部长穆罕默德·埃什提亚14日表示,巴当局已经为全面接管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地区制定了一套相应的接管计划。

  巴勒斯坦报纸《圣城报》当天援引埃什提亚的话说,根据以色列向巴方通报的情况,撤离进程将持续大约5周时间,之后以色列军方负责拆除定居者房屋等设施以及定居点周边
地区埋设的地雷。在以色列完成上述程序后,巴方将开始实施相应的接管计划。

  埃什提亚说,按照计划首先将派遣一支国际专家小组进驻以色列撤离的地区,负责环境清理,处理有害化学物质和地雷等危险物品。其次,巴勒斯坦安全部队将接管以色列撤离的军事哨所。

  他还指出,当局将承担清理房屋拆除后遗留的废弃物,并尽可能对其进行回收利用。巴方估计将有40万吨废弃物,整个清理工作预计将耗时4至8周。

  以色列将于15日开始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分阶段撤离加沙地带的21个犹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孤立的定居点。虽然距以色列撤离加沙地带已经进入倒计时,但巴自治政府副总理兼新闻部长沙阿斯13日说,巴以双方在撤离进程的协调和撤离后的安排等事宜上依然存在着分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