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塞浦路斯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塞浦路斯客机在希腊坠毁 失事原因正在调查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0:04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14日电 一架载有121人的塞浦路斯客机14日在希腊首都雅典以北山区坠毁,目前尚没有发现生还者的消息。

  希腊国防部说,失事的是塞浦路斯“赫利俄斯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这架客机于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时20分在雅典以北的历史名城马拉松附近坠毁。

  根据塞浦路斯航空部门的通报,这架客机当天上午9时从塞浦路斯东南部城市拉纳卡起飞,上午10时30分与地面失去联系。机上载有6名机组人员和115名乘客,其中多数是希腊族塞浦路斯人,包括80名儿童。

  坠机事件发生后,救援人员、消防人员和几十辆救护车迅速赶往现场,希腊军方也已派直升机抵达出事地点。事发地附近所有医院已处于应急准备状态。希腊国防部官员说,事发地点属未开垦且无人居住的山区,救援有一定难度。到目前为止,希腊官方尚未发布任何确切伤亡数字,也没有关于发现生还者的报道。

  客机失事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希腊警方说,没有迹象表明飞机遭到劫持,失事原因可能是机内空气制冷系统出现故障。但希腊军方则表示不排除劫机的可能性。一名希腊国防部官员说,事发前希腊军方派出尾随失事客机的两架F-16战斗机的飞行员曾报告称没有看到客机机长,而客机副驾驶似乎瘫在了座位上,机内乘客似乎戴有客舱内自动脱落的氧气罩。

  “赫利俄斯航空公司”成立于1999年,是塞浦路斯第一家私营航空承运商。该公司所拥有的波音737型客机承担着多条国际航线的客运任务。

  相关专题:塞浦路斯客机坠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