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正式开始实施从加沙撤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5:29 新华网

  新华社艾什科尔8月15日电(记者明大军 魏建华) 以色列军队15日零时关闭了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犹太定居点的入口,它标志着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当天零时,以色列国防军在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犹太定居点入口处悬挂起一块标语,上面写着“禁止通行;进入加沙为非法行为!”

  以色列南方军区参谋长盖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这一刻起,任何在加沙滞留不走的犹太定居点居民将被视为非法,以军士兵有权向其下达撤离命令。同时,根据总理沙龙和国防部长莫法兹的命令,任何以色列人都将被禁止进入加沙全部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小型定居点,同时以色列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根据计划,以色列将在2到3周内从加沙撤出8000多名定居者,并将在2个月后将加沙正式移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