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9-11”四周年专题 > 正文

美首次公布9-11绝密资料 数百消防员被活活闷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07:25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纽约消防局在8月12日公布了“9·11”事件当天及救援期间消防员长达15小时的无线电通信录音带和500名消防员口述的长达1.2万页的文字记录。

  这是世贸双塔被炸4年来首次公开消防员生前的录音记录。

  “9·11”应对存在失误

  据悉,美国纽约消防局是迫于受到《纽约时报》的起诉压力,才不得不公开这些文件的。纽约消防局希望就此为消防员之死纠纷一案画上句号,然而,听过录音带的遇难消防员家属指责指挥官的冷漠造成数百名消防员枉死。

  据了解,这些口述资料在2001年9月11日世贸双塔遇袭几星期后完成,内容包含消防员、指挥官、医生和其他救援工作者的采访录音,以文本形式公布。而无线电通信记录是各级消防员与指挥官之间的对话。

  据“9·11”调查委员会称,这些材料还揭示了纽约市在应对袭击时所存在的失误。例如,紧急情况广播不能正常工作、警察和消防员之间没有合作、违纪现象严重、重要信息遗漏等等。

  通信中断导致消防员闷死

  据报道,美国343名消防员在“9·11”事件中丧生,他们因为英勇的表现被誉为英雄。然而,遇难消防员的家属认为,根本不是无线通信系统出现故障,而是消防队的指挥错误,导致数百名消防员滞留在即将倒塌的大楼内被活活闷死。

  纽约火警专家格伦·考波特教授认为,是陈旧的无线电通信设备阻断了信息,那些遇难的消防员根本就没有收到命令,因为几百名消防员不可能集体藐视上级命令。

  专家称,消防员之死众说纷纭,遇难者家属与纽约消防局纠纷不断,唯一能揭开真相的只有回顾录音带和文字记录。当消防员家属听到录音磁带内容后大吃一惊,“指挥官和汇报员都是那么平静,尽管当天乱成一团,他们依然心如止水,根本不像在处理紧急事件。”

  根据录音记载,一位幸存的消防员称在“9·11”当天,他同其他同事和指挥官失去联系,没有接到任何警告和撤退的通知,“我亲眼看见二十几个同事倒在楼梯口,再也没有爬起来。警察和消防员之间也缺乏沟通,乱成一团,根本不能统一救援工作。”

  来源:华夏时报(来源:国际在线)

  相关专题:“9-11”四周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