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韩代表团发表共同声明,要求日本正视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1:4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据日本共同社报道,纪念摆脱日本殖民统治60周年的朝韩“8·15民族大庆典”代表团8月15日发表共同声明,要求日本端正历史认识。

  据报道,朝韩两国代表团是在参观象征日本殖民地统治的汉城西大门监狱后,发表共同声明的。声明中说,朝韩将共同追究日本政府二战殖民统治责任。共同社分析说,此份共同声明旨在牵制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参拜靖国神社以及日本“军事大国化”。

  在日本侵略朝鲜半岛时期,西大门监狱是日本镇压朝鲜半岛独立人士的场所,现已成为韩国的历史教育基地,当年的建筑物都原封保存,供人们参观。(信莲)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热 点 专 题
台风麦莎登陆沿海
第四轮朝核六方会谈
关注05年油价变动
华为洽购马可尼
世界大学生运动会
05年田径世锦赛
新浪娱乐大讲堂
揭密明星完美妆容
海蒂性学报告男人篇
企 业 服 务
投资3万元年利100万!
名品折扣店聚财新模式
看盛唐茶庄如何赚钱?
美国休闲氧吧,狂赚钱
火爆粥铺,四季稳赚
眼镜影院,石破天惊!
油价狂涨!钱狂赚!
2—5万元投资好项目
05年怎样投资好赚钱?
韩国时尚品牌女装招商
瑜珈美容俱乐部太赚钱
今年怎样投资赚大钱
中国特色治疗精神病!
万元办厂,年利百万!
新韩国快餐一月赚八万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