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军突袭伊反美武装据点 搜出大量易制毒化学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2:5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伊拉克美军13日说,美军部队日前伊拉克北部一处反美武装藏匿地点,发现大量易制毒化学品。这些易制毒化学品可能用于生产化学产品,用来对付联军部队。

  搜出11种易制毒化学品

  驻伊美军发言人史蒂夫·博伊兰13日发表声明说,美军部队9日根据在押囚犯提供的线
索,突袭了伊拉克北部城市摩苏尔的一处反美武装藏匿地点。

  美军部队在这一场所发现了1500加仑(约合5675公升)的多种化学品。“我们在那里共搜出11种易制毒化学品,这些物质本身就具有危险性,如果混合在一起,则会更加危险。”博伊兰说。

  不过,美军出言相当谨慎。他们说,根据目前对这一藏匿处的检查,“不足以断定反美武装(在此)曾试图研制过什么东西”。

  负责核武器与生化武器防御的联军军官亨利·弗兰克说:“我们正在继续检查(此处的)生产和储藏设备,以断定这一场所生产化学制品的类型和数量。”

  美军在声明中说,有关机构正在调查这处场所属于哪支反美武装。但美军并未提及此次袭击中是否捕获反美武装人员。

  博伊兰说,对这处地点的调查和对这些物质的测试尚处于初级阶段,但他没有说预计调查何时结束。

  博伊兰说,这次发现的化学品看上去不像与萨达姆领导的伊拉克前政权有什么关系。“到目前为止,没有人把此事与前政权联系在一起。”他说。来源:广州日报(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