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什:“撤军意味着背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4:30 北京晨报

  “反战母亲”不见布什誓不休

  在她的爱子凯西死于伊拉克战争以前,在她开始在布什的克劳福德农场外抗议以前,在她成为美国反战运动的偶像以前,在她面对同样饱受丧子之痛的母亲们以前,辛迪·希恩的生活也像常人一样平凡而宁静。一边是质问战争意义、引领反战者举行示威抗议、要求美国从伊拉克撤军的普通母亲;一边是声称对伊战争是“为自由与和平而战的高尚事业”、
坚持不撤军的美国总统布什。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反战母亲:一定见布什

  希恩平静的生活止于2004年4月。当她的爱子、年仅24岁的美国士兵凯西在伊拉克战争中被杀时,一切都改变了。希恩说,当她听说布什称驻伊士兵们的死亡为“高尚”时,她觉得自己必须做些什么。

  希恩8月6日奔赴布什在得克萨斯州的克劳福德农场,在门外扎营露宿,抗议布什发动伊战,并要求与正在农场度假的布什对话。

  希恩说:“我会对布什说:‘是什么高尚的理由让我的儿子为之献出生命?倘若理由如此高尚,你(布什)为什么不鼓励自己的女儿参军?’”

  希恩表示,在布什8月的整个假期期间,她都会等候在农场,直到见到他为止。如果布什总统仍拒绝与她会面,她就在总统下月结束休假后到白宫门前露营抗议。

  布什:她立场错误

  美国总统布什13日表示,美国不会过早地撤离伊拉克,伊拉克领导人正在迈出关键一步,即制定新宪法,这时候撤军意味着对伊拉克的背叛。

  布什在他每周广播演讲中说:“恐怖分子没法在战场上击败我们,他们能战胜我们的唯一可能是我们自己失去战斗勇气。在我的任期内这不会发生。因此,对于那些逝去的生命,我们只有通过彻底完成他们为之牺牲的使命,通过继续那些确保自由与和平传播的行为来表达对他们的敬意。”

  布什11日得知希恩在外扎营露宿,他在农场内对记者说:“她有权表达自己的信念。”但布什说希恩在伊拉克问题上的立场错误。

  陈盈(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布什:“撤军意味着背叛”

  痛失爱子的母亲辛迪·希恩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