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没有发展核武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08 今晚报

  据新华社今日上午供本报专电 据英国媒体14日报道,国际原子能机构即将公布报告,证明伊朗并没有发展核子武器的计划,这对于宣布不排除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的美国政府来说,无疑是迎面一击。

  英国《独立报》报道说,国际原子能机构的专家在对相关的证据进行大量的科学分析后认为,德黑兰并没有撒谎,伊朗的确没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

  2003年8月,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人员在伊朗发现了武器级铀的痕迹。这一发现引起西方国家高度关注,伊朗也被怀疑利用民用核设施秘密发展核武器计划。核查人员随后提取了纳坦兹反应堆的样本进行分析。

  伊朗政府称,这些铀来自从巴基斯坦核黑市购买的离心机部件的“污染”,并非伊朗本身核计划产生。为了验证伊朗的说法,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今年5月从巴基斯坦获得了离心机部件,并进行分析。

  驻维也纳国际原子能机构总部的外交官告诉《独立报》,现在科学分析已经基本完成,结论是在伊朗出现的武器级铀的确来自巴基斯坦。

  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外交官说,这个重要信息将被列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穆罕默德·巴拉迪下次公布的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报告中。“过去两年关于伊朗核问题的最大悬念终于有了结果,而且对伊朗有利,”这名外交官说。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