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朗学生举行游行抗议欧盟反对伊朗核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5: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为表示对英国反对伊朗核活动的抗议,大约有300名伊斯兰学生14日用石头和西红柿袭击了英国驻伊朗首都德黑兰的使馆。

  大群示威者唱道:“我们必须占领使馆和消灭英国间谍。”德黑兰和附近省份的大学伊斯兰民兵组织的成员唱道:“灭亡英国,灭亡德国,灭亡法国,灭亡美国,灭亡以色列。”

  他们呼吁伊朗撤出核不扩散条约以继续核活动,伊朗于上周已开始恢复核活动。

  示威者的牌子上写着“核不扩散条约,现在退出”、“必须在纳坦兹恢复铀浓缩”、“核工程是我们的权利。”。示威者被警察和特警堵在英国大使馆门前而未能进入使馆。

  伊朗一直就核问题与欧洲谈判代表英法德进行谈判以便在保证其核项目只用于民用目的的前提下获得欧洲的一揽子技术和经济援助,但伊朗已拒绝了欧洲人的提议。它8月8日称,它已恢复了伊斯法罕工厂的铀转换活动。到目前为止,伊朗还没有恢复在纳坦兹设施进行的铀浓缩活动。(春风)


  爱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