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首位“阿富汗先生”脱颖而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7:00 新民晚报
首位“阿富汗先生”脱颖而出(图)
  阿健美俱乐部数目比塔利班时期多了5倍 首位“阿富汗先生”脱颖而出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一处荒废的电影院内,首届“阿富汗先生”健美比赛13日在此举行,共200多名观众目睹了这项国家级赛事。最后,年仅23岁的科什罗·巴舍利从48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见图),一举摘走了“阿富汗先生”的桂冠。

  “我永远忘不了成为‘阿富汗先生’的这个日子!”汗水和化妆油顺着巴舍利魁梧的身躯流成了“小溪”,这位如愿以偿的冠军夺冠后显得格外兴奋,“我从两年前就开始为这场比赛作准备了,两年来,当上‘阿富汗先生’一直是我的梦想。”

  巴舍利现年23岁,来自阿富汗西部的赫尔特省,是一名商人。13日,凭借对自己健美躯体的完美展示,他最终战胜参赛的其他47位选手,咧嘴笑着登上了领奖台,成为全国第一位“阿富汗先生”。作为一名业余健美爱好者,他从15岁起就苦练健美,至今已有整整8年。

  “阿富汗先生”健美比赛分为9个重量级。巴舍利体重96公斤,参赛级别是整个比赛九个级别中最高的。参赛的48名选手均是各自家乡的健美冠军,年龄从22岁至34岁不等。

  “除足球以外,健美已成为阿富汗最受欢迎的运动。”阿富汗全国健身联合会秘书长赛义德·穆罕默德·佩彦达说。据统计,阿富汗现在的健美俱乐部数目比塔利班时期多了整整5倍。

  邵馨莲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