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底特律人口减半 已成为所谓城市衰退的象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19: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据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密歇根州汽车城底特律(Detroit)由于汽车业走下坡,以及白人陆续搬迁到郊区,市区人口已比50年前减少了一半,超过1万2000栋房子人去楼空。

  密歇根州立大学城市与区域规划教授托马斯说,底特律已成为所谓城市衰退的象征。

  她说:“问题不在于吸引市民,而是要吸引人们成为房地产的业主和继续成为业主,同时缴税。”

  恩慈大学绘测学院院长沃格尔说,从底特律优雅郊区吸引中产阶层回流的最大难题,或许是如何克服种族紧张。

  他说:“郊区居民不停地把亲属遗体挖出坟场,因为他们担心重回市区。一年有400到500具遗体挖迁的现象,显示种族主义和害怕心理的严重程度。”

  据美国人口普调局的数字显示,底特律在1950年代的全盛期后,已失去一半的人口。目前居留的居民有83%是黑人,而大多数是工人。全市30%的人口,在贫穷线下挣扎求存。

  底特律有1万2000多栋遭废置的房子,是汽车业数十年来不断裁员和白人陆续搬往郊区的后果。

  尽管政府和民间领袖多次设法扭转颓势,但这个世界汽车城似乎陷入城市衰退的恶性循环。

  40岁的护士贝茨望着破窗和积满垃圾的走廊说:“闪电交加时,你可以听到断瓦残垣落地的声音。你若拨电话给市政府,他们会说没钱推倒和清理这些废置的房子。”

  学校情况恶劣,公路尽是窟窿。犯罪率飙升,税率也极高。底特律深陷财政预算危机,可能被州政府接管。

  底特律已被撵出美国十大城市的名榜。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