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斯里兰卡外长被枪杀专题 > 正文

斯里兰卡为遭暗杀的外长举行国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00:20 新华网
斯里兰卡为遭暗杀的外长举行国葬(图)

斯里兰卡为遭暗杀的外长举行国葬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华网科伦坡8月15日电 (记者陈占杰) 斯里兰卡15日下午为遭暗杀身亡的外长卡迪尔加马尔举行国葬,斯总理拉贾帕克萨在讲话中呼吁斯国民和国际社会共同努力,铲除恐怖主义。

  拉贾帕克萨指出,这起暗杀的目的是分裂国家,毁坏斯民主生活方式。他呼吁斯国民搁置分歧,所有国家团结一致,根除各种形式的恐怖主义。

  葬礼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钟开始。送葬队伍从停放灵柩的外长官邸出发,在海陆空三军礼兵的护送下于下午4点30分左右到达挂满白色旗帜的独立广场,沿途大批群众伫立街头,向卡迪尔加马尔作最后的告别。

  斯总统库马拉通加夫人、斯主要反对党统一国民党领导人维克勒马辛哈、挪威外交大臣扬·彼得森及各国驻斯里兰卡使节等出席了葬礼。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的代表、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孙国祥也出席了葬礼。

  斯政府还宣布15日为全国哀悼日。当天各公共建筑均降半旗志哀,酒吧、影院等娱乐场所停止营业,学校停课一天,向卡迪尔加马尔遇害表示哀悼。

  卡迪尔加马尔曾于1994年至2001年任斯外长,2004年4月起再次出任外长。他是泰米尔人,但支持斯政府解决泰米尔问题的各项政策,因此成为猛虎组织的重要袭击目标。卡迪尔加马尔12日深夜在其位于科伦坡的住宅内遭枪击,被送到医院后于13日凌晨不治身亡。

  相关专题:斯里兰卡外长被枪杀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