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正式撤离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22 新文化报

  据新华社电以色列军队15日零时关闭了通往加沙古什卡提夫犹太定居点的入口,它标志着以色列从加沙撤离的单边行动计划正式开始实施。

  以南方军区参谋长盖伊表示,从这一刻起,任何在加沙滞留不走的犹太定居点居民将被视为非法,以军士兵有权向其下达撤离命令。同时,根据总理沙龙的命令,任何以色列人都将被禁止进入加沙全部21个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的4个小型定居点,同时以色列全国进
入紧急状态,但也有很多以色列人反对该计划,14日夜大约200名反对单边撤离计划的约旦河西岸犹太定居者与以军士兵发生冲突,造成1名以军军官受伤。

  根据计划,以色列将在2到3周内从加沙撤出8000多名定居者,并将在两个月后将加沙正式移交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此外,以色列内阁15日批准实施第二阶段单边行动计划,即撤出加沙地带最大一组定居点古什卡提夫。

  另据报道,巴勒斯坦政府发言人埃雷卡特15日说,巴勒斯坦立法委员会选举将于明年1月21日举行。伊朗总统提交新政府人选名单没有女性只有强硬派据新华社电伊朗总统内贾德14日在德黑兰向议会提交了新一届政府人选的名单。议会将在一周内对内贾德提出的人选进行表决,如果提名遭到议会否决,内贾德可以在15日内提交新人选。这份21人名单中包括两名神职人员,没有女成员。分析人士表示,21名部长中无一人支持伊朗民主改革,这表明伊朗准备放弃哈塔米遵循的温和政策,转而采取强硬立场。内乱30年丧生1.5万人亚齐和平协议终签署据新华社电印尼政府和亚齐分离主义组织“自由亚齐运动”的代表15日在芬兰首都赫尔辛基正式签署和平协议,以结束印尼亚齐地区近30年的武装冲突。和平协议正式签署后,双方将立即结束一切暴力行动。印尼政府从亚齐撤出编制需要以外的军队和警察,“自由亚齐运动”则解散其拥有的约3000人的武装。亚齐是印尼自然资源最丰富的省份之一,面积5.73万平方公里,人口约400万,其中穆斯林人口约占90%。成立于1976年的“自由亚齐运动”一直要求在亚齐成立一个独立的伊斯兰国家。持续近30年的亚齐内乱已导致1.5万人丧生。(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