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石原慎太郎大放厥词 靖国神社外爆发冲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34 光明网

  发布时间: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法新社报道,日本极右翼人士——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15日在出席“战殁者追悼仪式”后前往靖国神社进行参拜——这是石原慎太郎任职以来连续第6年参拜靖国神社。

  石原慎太郎参拜后叫嚣日本人要对60年前的战争充满自信心,声称经过那次战争,美国从以前的敌国成为了目前的盟国。

  15日,靖国神社竟成为许多二战日本老兵耀武扬威的场所,一些日本老兵重新穿上二战军装,甚至部分日本青年也化装成二战日本兵模样参拜靖国神社。一些老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责首相小泉纯一郎在今天这个重要的日子竟没有前来参拜。

  小泉纯一郎上台后四次参拜供奉甲级战犯牌位的靖国神社,使靖国神社成为日本人认识战争责任问题的试金石。赞成和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的日本人,昨天在靖国神社外爆发了冲突,并导致部分人受伤。

  昨天上午烈日当头,靖国神社人流熙熙攘攘。在距离靖国神社几步之遥的日本政府官厅所在地霞关,一支700多人的队伍打起标语“反对战争”,举行游行示威。也有不少抗议者手持标语,反对小泉参拜靖国神社,并放飞鸽子祈求世界和平。

  同时,也有一些日本右翼人士手持二战时期的太阳旗,甚至还打扮成日本“皇军”的样子参拜靖国神社,他们还与抗议者发生冲突,并打伤抗议人士。

  “我遭受攻击,当我抗议小泉首相参拜靖国神社时,我遭到攻击。”一位满脸是血的抗议者对警察表示,但他随即被强制带上警车。这时,一名光头的右翼人士,突然冲上前去咒骂这名反战人士,甚至还伸出中指,所幸被警方及时架开,才没有爆发进一步冲突。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