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伊拉克过渡议会决定推迟七天出台新宪法草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1:58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伊拉克过渡议会8月15日深夜通过投票表决,同意把宪法起草期限推迟七天,宪法起草委员会将于22日向议会提交宪法草案。

  根据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制定的伊拉克临时宪法,正式宪法的起草工作应在8月15日完成,然后在10月15日之前就该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据美联社报道,8月15日晚,参与起草宪法的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达成了临时协议,解决了石油收入分配、国家名字和能否拥有双重国籍等问题,但没有就最具争议的问题达成一致,其中包括联邦制、妇女权利、伊斯兰教的地位和库尔德人自治问题。

  当地时间15日23时40分,距截止时间不到20分钟,过渡议会在库尔德人的提议之下,表决决定把最后期限推迟至22日。

  伊拉克总理、什叶派人士贾法里在表决后说:“我们在这些问题上不应该仓促做出决定,新宪法诞生时不应该有瑕疵。我们期待着尽快出台宪法,但宪法的各项问题都必须以适当的方式解决,以便其满足伊拉克全民族的要求,从而使整个民族与整部宪法相互配合。”

  在表决前,库尔德高官巴尔哈姆·萨利赫在位于迪拜的阿拉伯电视台说,伊拉克人未能就宪法草案达成一致意见,可能寻求推迟7-10天提交宪法草案。他说:“如果我们无法达成一致,过渡议会将会解散,并举行大选选举新的议会。”(王建芬)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