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气象部门宣布解除先前发布的海啸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3:4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法新社报道,在地震发生约90分钟后,日本气象部门宣布解除先前发布的海啸预警。

  在日本太平洋海域发生里氏7.2级地震18分钟后,日本气象部门监测到波高约为10厘米的小型海啸,此后又两次监测到微型海啸发生,气象部门随即发出海啸警报。

  在地震发生约90分钟后,日本气象部门宣布解除此前发布的海啸警报。

  日本位于四个地质版块的交界处,是世界上最易发生地震的区域之一。7月23日,日本东京发生里氏6.0级的地震,造成近20多人受伤,并使飞机和火车停运长达数小时。(昆仑)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