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发动大规模反恐行动 将逐700名恐怖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19 龙虎网

  【龙虎网讯】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意大利政府15日称,意大利警方最近在大规模反恐行动中逮捕100余名伊斯兰恐怖嫌疑分子,再加上先前逮捕的数百名嫌犯,意大利政府下一步拟将约700名恐怖嫌犯全部驱逐或引渡出境。

  英国伦敦发生系列爆炸案后,意大利政府随即开始在国内采取大规模反恐行动,但反对者一直指责政府缺乏重点及方向。意大利安全部门最近发布一份评估报告,称该国目前正
面临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

  8月12日至13日,意大利警方、情报部门及海关联合发动突袭,在48小时内共逮捕141名恐怖嫌疑分子。在这次行动中,意大利安全部门共询问及调查了3.2万名民众。此次突袭的重点是咖啡馆、电话吧、银行转帐、伊斯兰屠宰点及其它穆斯林聚居区。

  今年7月份,意大利国会重新修订并通过了《意大利反恐法案》,根据该法案,警方逮捕两名持伪造文件的可疑分子。意大利内政府部称,目前还没有直接的证据表明这些被捕的嫌犯就是恐怖分子。

  意大利国会在通过新的反恐法案后,一直受到意大利国内民权团体的强烈谴责及反对,民权团体称新法案使得警方在抓捕可疑分子时更加的随意。意大利新法案还允许安全部门利用技术手段监控互联网及私人电话,这也在国内引起了很大的争论。

  意大利内政部长基塞比·皮萨奴称,在英国伦敦及埃及沙姆沙伊赫相继发生恐怖袭击后,意大利目前面临的恐怖威胁“正在升级”,这是安全部门此次发动全国突袭的最主要原因。

  皮萨奴称,意大利军警部门目前已经对该国境内的1.3万个“敏感目标”加强了戒备,这些目标主要是机场、火车站、港口、博物馆、艺术馆及大使馆等。

  意大利政府称,在700余名将被驱逐的恐怖嫌疑分子中,将包括曾经涉嫌袭击英国伦敦地铁的哈桑·奥斯曼。目前,奥斯曼被关押在意大利首都罗马的一座监狱里,并将于近日引渡至英国。

  作者:春风

  (来源:中新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