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蜀女子乐坊轰动日内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14:3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以中国为主宾国的第58届日内瓦节10天吸引了200万游客

  据新华社电无论是在日内瓦万国宫还是卡西诺剧场,抑或在英格兰公园,只要有巴蜀女子乐坊的演出,台下总是座无虚席,观众每每听得如痴如醉。

  8月4日至14日,国际名城日内瓦成了欢乐的海洋,狂欢、焰火、演出、美食、展览、
巡游,第58届“日内瓦节”吸引了200万各国游客。在众多文艺演出中,主宾国中国的四川巴蜀女子乐坊可谓大放异彩,它以其民族与现代相结合的美妙音乐,征服了各国游客,轰动了日内瓦。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巴蜀女子乐坊和少林武僧11日应邀在日内瓦万国宫大会堂联袂演出。日内瓦万国宫是联合国欧洲总部所在地,当晚的观众人数创下了万国宫的历史之最。

  观看演出的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主任奥尔忠尼启则感慨地说:“不管是会议还是演出,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大会堂里来了这么多人。”

  在日内瓦湖畔的英格兰公园,巴蜀女子乐坊每天都要在专为中国搭建起来的临时舞台上进行3场演出。没有座位,台下挤得水泄不通;看了几遍,有些观众还感觉不过瘾;乐坊随团带来的唱片早被抢购一空;同样远道而来的外国游客则热情地邀请她们去本国演出。

  四川省歌舞剧院民乐团的牟副团长告诉记者,许多观众说这次听到的中国音乐与想象中的完全不同,而巴蜀女子乐坊之所以将现代音乐元素引入中国传统音乐,就是为了让更多的人更容易接受中国音乐。

  “日内瓦节”的最后一天,巴蜀女子乐坊在瑞华国际公司的组织下登上了瑞士标志性旅游景点少女峰。少女峰因其山势秀美并建有欧洲最高火车站而闻名世界,少女峰景区希望通过邀请巴蜀女子乐坊登山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

  在白雪皑皑的山巅,女子乐坊演奏起由瑞士民歌改编的乐曲《在榆树下跳舞》,神秘而现代的中国音乐飘过游客的心田,飘向群山,飘向远方的牧场。

  新闻背景

  第58届日内瓦节中国主宾国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驻瑞士大使馆和日内瓦节组委会联合主办。来自嵩山少林寺的武僧团、四川的巴蜀女子乐坊、云南歌舞团和陕西歌剧院的140多名演员轮流在“中国村”演出。每晚还到位于闹市区的卡西诺剧场演出,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

  此外,作为主宾国活动的组成部分,在卡西诺剧场和万国宫还分别举办了“中国的世界遗产”图片展和“魅力云南”摄影展。

  日内瓦节主任克里斯蒂安·科洪对本届日内瓦节选定中国作为主宾国表示十分满意。他说,中国的参与给节日增光添彩,让更多的日内瓦市民和瑞士民众了解了东方伟大的中华民族,也通过中国的媒体让亿万中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了美丽的名城日内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