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意大利称恐怖威胁升级 将驱逐700名恐怖疑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0:41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据英国《苏格兰人报》报道,意大利政府15日称,意大利警方最近在大规模反恐行动中逮捕100余名伊斯兰恐怖嫌疑分子,再加上先前逮捕的数百名嫌犯,意大利政府下一步拟将约700名恐怖嫌犯全部驱逐或引渡出境。

  英国伦敦发生系列爆炸案后,意大利政府随即开始在国内采取大规模反恐行动,但反对者一直指责政府缺乏重点及方向。意大利安全部门最近发布一份评估报告,称该国目前
正面临严重的恐怖袭击威胁。

  意大利内政部长基塞比·皮萨奴称,在英国伦敦及埃及沙姆沙伊赫相继发生恐怖袭击后,意大利目前面临的恐怖威胁“正在升级”,这是安全部门此次发动全国突袭的最主要原因。

  皮萨奴称,意大利军警部门目前已经对该国境内的1.3万个“敏感目标”加强了戒备,这些目标主要是机尝火车站、港口、博物馆、艺术馆及大使馆等。

  意大利政府称,在700余名将被驱逐的恐怖嫌疑分子中,将包括曾经涉嫌袭击英国伦敦地铁的哈桑·奥斯曼。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