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开先例首访韩国国会 朝方代表避谈朝核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0:47 新京报

  

朝鲜开先例首访韩国国会朝方代表避谈朝核问题
16日,在访问韩国国会期间,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金基南(右)与朝鲜对韩工作负责人、统一战线部第一副部长林东玉在韩国国旗下交谈。

  本报综合报道 正在汉城参加“8·15”民族大庆典的朝鲜代表团16日访问了韩国国会议事堂。这是朝鲜代表团第一次访问韩国国会。但朝核问题没有成为此次历史性国会外交的中心问题。

  韩朝国会交流将亮绿灯

  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朝鲜代表团的此次访问是应韩国国会议长金元基的邀请进行的。当天上午,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秘书金基南、对韩工作负责人兼统一战线部第一副部长林东玉等朝鲜代表团成员到达韩国国会,同金元基等韩方代表讨论了南北国会会谈等共同关心的话题。此前,韩国的议员曾经在平壤会见过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的成员,但是朝鲜官员从未访问过韩国的立法机构。

  据悉,金元基当天对媒体表示,“(南北)分裂60年来,这是朝鲜对韩国国会的首次访问”。“真正具有实质意义的(韩朝)合作已经开始”。他还表示,双方的交流能够为韩国议员提供一个最合适的渠道,加强对朝方观点的理解。金元基同时还承诺加强立法工作,以推动韩朝之间的系列合作计划。

  分析称,此次访问将为韩朝国会交流亮起绿灯。

  朝方代表避谈朝核问题

  对于朝核问题,金元基表示,有一些国际问题阻碍了韩国同朝鲜加强双边关系。在这一意义上,六方会谈非常重要,它推动了各方实现协作。

  金基南对韩国国会的接待表示感谢,但未提及朝核问题。其他与韩国议员进行个别会谈的朝方代表团成员也不愿意谈及该问题。韩国大国家党一名成员说,我们理解朝鲜的困难,但是我们不能接受朝鲜拥有核武器。

  另据报道,朝鲜代表团16日还到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治疗的韩国前总统金大中,向金大中转达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日的慰问及访问朝鲜的邀请,金大中接受了邀请。朝鲜代表团在今天回国之前,还将会见韩国总统卢武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