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哥伦比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燃料污染疑是哥伦比亚客机首要失事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8: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7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各方调查人员正在着手调查16日在委内瑞拉坠毁的哥伦比亚客机失事原因,燃料污染成为调查员首要怀疑对象。

  委内瑞拉国家民航局局长帕斯此前表示,飞机飞行员在当地时间16日凌晨三点曾向首都加拉加斯机场指挥塔台报告说,飞机的一台引擎发生故障,数分钟后又报告另一台引擎也发生了故障。

  “一台引擎发生故障不反常,两台均发生故障就很反常了,”美国国家交通董事会前董事彼得·戈尔兹说,“由此调查人员最先考虑的应是燃料污染问题。”

  戈尔兹称他知道近期失事飞机的引擎曾安装“静音”装置,以此减少飞机引擎在飞行时发出的噪音。

  失事飞机所属的哥伦比亚加勒比航空公司发言人发言人称,失事飞机的尾部整流器上月曾在哥伦比亚一次飞行中脱落,但随后即被修复。

  该发言人称当时飞机安装着陆,飞行员在飞行时甚至都没有意识到飞机尾部整流器已经脱落,直到着陆后才发现。

  他称飞机尾部整流器的功能是提高燃料效率与空气动力,与16日飞机失事的原因毫无关系。

  相关专题:哥伦比亚客机坠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