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环球速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08:38 大众网-生活日报

  汽车尾气增加儿童患癌风险

  据新华社电 英国科学家最近的一项研究表明,儿童患癌症与汽车尾气造成的空气污染有密切关系,即使是怀孕妇女吸入这些废气,其胎儿出世后也更容易患上癌症。

  据法国《科学与未来》杂志15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大学克诺克斯教授等人日前发表报
告指出,对于儿童来说,汽车尾气中的一氧化碳和1,3-丁二烯是致癌的元凶。他们发现,在公共汽车站周围300米的区域,这些致癌物质特别集中。如果儿童生活在长途汽车站500米以内的区域,并长期吸入这些废气,他们因癌症死亡的危险高出其他儿童12倍。

  伊拉克副总统车队遇袭

  据新华社电 据阿拉伯“半岛”电视台15日报道,伊拉克过渡政府副总统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的车队当天在巴格达北部地区遭遇武装人员袭击。迈赫迪的两名保镖丧生,由于他当时并不在车中,所以幸运地躲过一劫。

  伊过渡议会推迟七天出台新宪法草案

  据新华社电 伊拉克过渡议会15日深夜通过表决同意推迟7天向议会提交正式宪法草案。伊过渡议会议长哈桑尼随后宣布,宪法起草委员会将于22日向议会提交宪法草案。

  根据萨达姆政权被推翻后制定的伊拉克临时宪法,正式宪法的起草工作应在8月15日完成,然后在10月15日之前就该宪法举行全民公决。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