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防长称伊拉克宪法草案推迟无助打击反抗武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1: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8月16日称,伊拉克推迟出台新宪法草案的决定无助于打击反抗武装,但他相信推迟的时间会很短。

  据美国《今日美国报》报道,虽然伊拉克各派在某些重大问题上还存在很大的分歧,比如如何处理库尔德人提出的自治要求,以及伊斯兰教在新政府中的法律地位等,但是和美国总统布什一样,拉姆斯菲尔德并不认为推迟出台新宪法草案的决定是一种“倒退”。

  拉姆斯菲尔德在拉美行程中对记者说,伊拉克人将按计划在10月15日对新宪法草案进行全民公决,对此他有“绝对自信”。

  他还说:“我相信这一推迟无助于(打击反抗武装)。短短几天是否会对反抗势力产生影响,我想答案是不会的。不过谁知道呢?时间会给出答案。我们大家很快就会知道了。”

  此前布什政府曾坚称,为了保持伊拉克政治的发展势头,尤其是挫败反抗武装,伊拉克各派必须在8月15日最后期限到来之际就新宪法草案达成一致。(牛薇)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