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婴儿是恐怖分子不许登机美国反恐草木皆兵闹笑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09 每日新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自从“9·11”事件以来,美国国内的反恐措施不断加强,结果不但搞得人心惶惶,一些部门在处理日常事务时更是草木皆兵,闹出了很多笑话,很多大机场都发生过将孩子当成恐怖分子、禁止登机的荒谬事。而这些小“恐怖分子”中,甚至不乏一些尚在父母怀中的婴儿,真是可笑之极!而原因竟然是———这些孩子的名字与美国政府“禁飞名单”上可疑分子的名字相同或相似。

  这听起来像笑话,但对孩子的父母来说,却一点也不可笑。父母不得不花时间将孩子的护照或是其它证明文件传真给检查部门,以验明孩子的“真身”。结果,很多家庭往往因此而延误登机、甚至错过航班!

  2005年7月,当莎拉·扎波尔斯基和丈夫带着11个月大的儿子出现在华盛顿附近的杜勒斯国际机场时,却发现儿子的名字竟出现在政府禁飞名单上,所以不能登机。在花了整整半小时的时间、传真了婴儿护照并填写了一堆表格后,这家人终于登上了飞机。扎波尔斯基说:“我知道安全的重要性,但只要他们稍微想想,就知道我儿子肯定不可能是恐怖分子。这只是在浪费时间而已!”

  据了解,除了孩子们被拒登机外,像参议员爱德华·肯尼迪、众议员约翰·刘易斯等名人也曾因名字与恐怖分子相似而被机场方面拒绝登机。看来,美国的反恐政策还真是挺“较真儿”的,执行起来“六亲不认”。“9·11”事件后,被美国政府列入禁飞名单的人越来越多。据知情人士透露,名单上的人从十几个一下子增加到10万个。这些人或者被禁止登机,或者必须经过特别审查才被允许登机。

  据了解,负责管理禁飞名单的美国运输安全管理局曾要求机场不要拒绝12岁以下孩子登机,或是将他们挑出来进行特别安全检查———即使他们的名字出现在名单上面。但无论如何,这样的事还是发生了。美国航空协会官员透露,这类事情在美国的每一个主要大机场都有发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