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沙部分定居者自设路障抵制撤离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1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8月17日,加沙和西岸定居者自愿撤离的最后期限已过,以色列军警强行撤离第一阶段行动开始,不愿撤离的加沙定居者打算自设路障,进行抵制。

  据美联社报道,17日天亮后,大约2000名以色列军警已经部署在加沙的最大定居点尼夫·德卡里姆,准备强行驱逐顽固的定居者。

  尼夫·德卡里姆(NeveDekalim)的定居者们拉开了抵制战线。他们表示,大约2000人聚集在犹太教堂,准备参与抵制行动,他们主要是来自西岸的青年“援军力量”。但美联社指出,他们的人数看起来少于2000人。

  17日清晨,100多辆军车第一批出发离开以色列南部的军事集结区,开往加沙附近,准备同时进入定居点,强行驱逐定居者。这次行动被以色列媒体描述成军方“闪电战”。

  加沙地带的平民撤离后,军队将用大约一个月的时间拆除军事设施,并且移交控制权给巴勒斯坦。

  据以色列《国土报》引用政府统计数据表明,到17日清晨,已有一半多定居者自愿撤离,四个定居点已经完全清空。现在主要是加沙地带中部和南部的定居点有比较顽强的抵抗力量。在尼夫·德卡里姆,只有不到一半的家庭自愿撤离。(欧叶)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