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沙龙为撤出计划辩护:我们不能永远控制加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2:24 中国西藏新闻网

  以色列总理沙龙15日夜发表全国电视讲话,表示由于单边撤出行动所引发的争议已经造成了以色列社会的深深恐慌。他强调说,以色列是不可能永远占领加沙地带的,而撤出行动就是以色列对于现实情况判断的结果。

  沙龙说:“我和很多人都希望我们能永远控制加沙地带,但以色列国内,中东地区以及国际社会的现实情况一直在发生变化,因此需要我们重新进行评估,并随之改变我们的立
场。”

  在沙龙看来,虽然撤出行动会给以色列带来暂时的痛苦,但他相信撤出行动是非常重要的。沙龙说:“撤出行动对于以色列而言非常关键,请相信我……我们不能永远控制加沙,那里居住着超过100万巴勒斯坦人。他们挤在难民营中,那里是贫穷和仇恨的温床,没有希望可言。”他同时发誓说,如果巴勒斯坦武装分子在以色列撤出之后还发动任何袭击活动的话,将面临来自以方的“最猛烈的反击”。

  沙龙同时呼吁全国民众能坚定地站在负责撤出行动的以军警部队身后,为他们感到骄傲。他表示,站在定居者面前的军警部队不是什么敌人,而是“自己的兄弟姐妹”。

  沙龙还对被迫离开家园的定居者喊话说:“不管我们之间存在多少分歧,我们都不会放弃你们。我们将尽全力帮助你们重建生活,重建社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