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哥伦比亚客机坠毁专题 > 正文

哥伦比亚客机委内瑞拉坠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5:18 金羊网-新快报
  机上160人可能全部丧生

  据美联社、法新社、路透社16日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3时后,一架哥伦比亚“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的班机从巴拿马飞往法属加勒比海马提尼克岛途中,坠毁在委内瑞拉西部苏利亚省境内山区中。据悉,坠机前飞行员曾向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机场报告飞机引擎发生了故障,请求改道在马拉开波市的奇尼塔机场降落,没想到半途上就机毁人亡。据悉,机上载有15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目前救援人员正从空陆两路赶往事发地区,现在尚不清楚坠机事件中是否还有生还者。

  1分钟急降2100米

  据报道,当地时间16日凌晨,一架从巴拿马飞往法属加勒比海马提尼克岛的哥伦比亚“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班机在飞经委内瑞拉西部苏利亚省境内时,两只飞机引擎先后发生故障,导致客机坠毁在了该省遥远偏僻、群山环绕的马奇库斯地区两个农场之间。据悉,这架客机上载有152名乘客,由于救援人员尚未抵达现场,目前尚不清楚坠机事故中是否还有生还者。据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肯称,这架飞机是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到3点45分之间坠毁的。

  据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肯称,这架客机坠毁前先是一只引擎出现问题,于是飞行员请求改变路线,要求在马拉开波市的奇尼塔机场进行降落。当进入委内瑞拉空域后,飞行员又报告称另一只引擎也发生了故障,飞机在一分钟之内降落了2100米,接着飞机就在马奇库斯地区的山区坠毁了。

  坠毁委内瑞拉山区

  据哥伦比亚民航部分官员在波哥大对媒体称,这架坠毁的客机为麦道MD-80型,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曾于凌晨2时左右发出过求救信号。委内瑞拉国家航空署负责人弗朗西斯科·帕兹称,飞机坠毁前,客机飞行员曾向委内瑞拉加拉加斯机场发出求救信号,称客机的两只引擎都发生了故障。10分钟后,当客机飞至苏利亚省马奇库斯地区后,加拉加斯机场地面塔台就和飞机彻底失去了无线电联系。帕兹对记者道:“飞行员在当地时间凌晨3时后向加拉加斯地面塔台报告客机的两只引擎都发生了故障,大约10分钟后,飞机就和地面塔台失去了联系。当地居民汇报称,他们曾经听到了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航空救援小组目前正分别乘飞机和开汽车从空陆两路赶往事发地区。”

  遇难者多为旅游者

  据报道,这架失事客机是被旅游者包租的飞机,据帕兹称,在该客机的飞行计划单上,列着152名乘客的名字,哥伦比亚民航部门官员称,机上载有152名乘客和8名机组人员。

  委内瑞拉国家航空署负责人帕兹称,他相信飞机是在一个边远地区的两个农场之间坠毁的。而委内瑞拉内政部长杰西·查肯对当地电视台称,飞机坠毁在当地拉库查里塔镇和拉尼格拉市之间的群山中,他称委内瑞拉救援官员正火速赶往坠机现场。查肯道:“我们相信坠机现场很难还会有生还者存在,但在我们的救援人员抵达坠机现场,我们不敢完全确定。”

  一名委内瑞拉民航官员称,失事现场没有生还者,遇难者大部分来自法属马提尼克岛,这名官员道:“赶往现场的消防官员称没有发现生还者。”

  该航空公司年初也曾出事

  据悉,“西加勒比海航空公司”是一个哥伦比亚航空公司,从2000年(一说1998年)开始创立,走的是廉价路线,航班飞行路线大多在哥伦比亚和加勒比海地区。今年3月,同一航空公司的一架双引擎L-410飞机从哥伦比亚境内的老普罗维登斯岛起飞时发生坠毁,导致包括两名机组人员在内的8人遇难,另有6名乘客受伤。

  去年,委内瑞拉发生过两起飞机坠毁事件,都和军事飞机有关。去年12月,一架军事飞机坠毁在首都加拉加斯附近的群山中,机上16人全部遇难;2004年8月,一架军事飞机坠毁在委内瑞拉中部的山区,机上25人死亡。(木子)
哥伦比亚客机委内瑞拉坠毁(图)
上图:与失事客机同型号的MD80型喷气式客机

  17名西班牙士兵在阿坠机身亡

  新快报讯 西班牙《世界报》网站8月16日的报道称,17名西班牙士兵在阿富汗因乘坐的直升飞机坠毁而身亡。

  据路透社报道,西班牙电台同时也引述国防部消息人士的话称,在阿富汗发生了一起西班牙军方直升机坠毁事故,目前看起来并没有幸存者。

  此外,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多国部队发言人表示,当天一架直升飞机坠毁,导致数量不明的士兵死亡。目前救援小组已经抵达失事现场。

  该发言人对记者说:“国际安全部队的士兵被卷入这一事件,其中一些人已经死了。”

  (郎九/编制)

  相关专题:哥伦比亚客机坠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