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塞浦路斯客机诡异坠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17:49 财富时报

  文/许冰川

  8月14日,塞浦路斯“太阳神航空公司”的一架波音737客机从拉纳卡取道雅典飞往布拉格的途中离奇坠毁,机 上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全部遇难。万分诡异的是,客机坠毁前处于“无人驾驶”状态!

  惊:客机降落前中断联络

  8月14日,塞浦路斯“太阳神航空公司”HCY522次航班的波音737客机满载着115名乘客和6名机组成 员从塞浦路斯的拉纳卡起飞,经停希腊的雅典国际机场,目的地是布拉格。

  中午12时20分,就在HCY522次航班飞抵雅典国际机场东北约40公里空域,再过数分钟即将降落的时候, 雅典国际机场的空中交管人员突然接到HCY522次航班飞行员发出的一条急促信息:“紧急!紧急!航班

空调系统发生严 重故障!”还没等空中交管人员反应过来,HCY522航班的所有通讯联络全部中断,客机的信号从雷达屏幕上完全消失!

  几乎与此同时,瓦纳瓦一家

避暑山庄的老板迪米特里斯·卡雷扎斯看到了异常的一幕:“那架飞机向我迎面飞来。我 一眼就看出那架飞机要么有大麻烦,要么就是要员专机,因为两架战斗机紧随其后。大约有那么两三分钟后,我听到一声巨响 ,当我再抬头在空中四处寻找那架飞机的时候,什么也没有看着。”

  另有数名目击者证实说,那架客机飞得很低,眨眼间就从视野里消失了,几秒钟后听到“沉闷的爆炸声”!

  悸:客机撞上野山坡

  数分钟后,雅典国际机场塔台负责官员潘塔扎托斯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惊人的消息:“HCY522航班 已经不幸坠毁了,空军刚刚告诉我这条不幸的消息,两架F-16战斗机上的飞行员们亲眼看到客机坠毁在瓦纳瓦的野山坡上 !”

  希腊公安部的高级官员伊科诺莫也随后向美国有线新闻网的记者证实说,HCY522航班坠毁在瓦纳瓦,距离希腊 著名的历史城镇马拉松不远。不过,失事现场是一片没有任何人居住的野山坡,没有正规的道路,救援人员和车辆很难靠近, 但警察和部队的直升机,数十辆救护车已经驶往坠机现场,当地的所有医院都进入紧急状态,随时准备救护可能的生还者。

  惨:坠毁航班摔成碎片

  然而,空军直升机飞行员随后看到的情景让救援人员失去了希望:地面上到处是飞机的残骸,没有任何生命活动的迹 象,部分的残骸还在冒着浓烟,火势很猛,甚至不得不向空军申请消灭飞机前往“工人灭火”!

  马拉松镇的

消防队长尼古拉斯第一批抵达现场:“到处都是大火,到处是残片,我们只能拼命灭火。”当路透社记者 问他是否有可能有人生还时,他伤心地回答说:“没有任何的可能!”

  格拉马蒂科斯镇的镇长向记者描述说:“我就在现场,这里的情景简直没法描述,到处都是残骸,除了机尾外,机身 都已经被撞烂了,我们附近的居民现在都来帮助消防和救援人员。从现场的情形来看,不可能有任何人能生还。”

  谜:遇难尸体都冻硬

  到目前为止,在塞浦路斯客机坠毁的现场,绝大多数被发现的遇难者尸体都是被冻硬的,进一步证实了此前的一种推 测,即飞机在坠毁之前已经成了一个“飞行的坟墓”。

  一位来自希腊国防部的官员透露,对遇难乘客的解剖发现这些尸体都已经成了“冰冻的固体”,其中一些人的皮肤则 被飞机坠毁时的大火烧焦。

  目前,调查人员正在坠机现场进一步搜寻线索,同时,飞行专家也在研究造成机舱内气压或氧气供应系统突然失灵的 原因。一位专家表示,极低的温度表明当时机舱内已经没有氧气流通。此前曾有迹象显示,在飞机坠毁之时,机上的115名 乘客和6名机组成员可能已经死亡或是失去了知觉。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