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伦敦再次发生爆炸专题 > 正文

英国媒体称伦敦警方掩盖巴西青年被误杀真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0:30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8月17日电(记者马桂花)据泄露出来的调查文件显示,伦敦警方对追捕

伦敦爆炸嫌疑人时发生误杀巴西青年事件的一些说法与实际情况有很大出入。

  据英国独立电视台获得的目击者和警方陈述表明,被误杀的巴西男子梅内塞斯在伦敦南部地铁站受到警察追捕时,并没有像媒体报道的那样跳越检票机屏障。

  证人陈述说,梅内塞斯以正常速度走进车站后,停下来顺手取了一份免费报纸,然后上车坐下,这时其身后的警察跟了进去,开枪把他击毙。

  电视台16日晚披露的安全监控录像显示,27岁的梅内塞斯那天穿的是一件斜纹粗棉布夹克,并不是最初报道中说的那种可能藏匿炸弹的厚棉外套。

  电视台还引用一位警察的话说,他当时抓住梅内塞斯后,令其双手贴在身体两侧,随后射杀开始。

  据悉,被泄露的内容来自对此案进行调查的独立警察申诉委员会,但目前该委员会尚未对此作出任何公开评论。

  梅内塞斯因被怀疑涉嫌参与7月21日伦敦未遂爆炸于7月22日被便衣警察开枪击毙。英国警方事后承认他与恐怖活动没有任何关系,并就此向受害者家人道歉,该事件正在接受独立调查。

  误杀事件发生后,英国公众对警察针对自杀式爆炸嫌疑人采取的“格杀勿论”政策提出了严重质疑,但警方表示该政策还将继续。

  相关专题:伦敦再次发生爆炸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