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在撤离加沙过程中与巴勒斯坦紧密协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艾什科尔(以色列)8月17日电(记者魏建华 高路)以色列总理沙龙的高级助手吉辛17日说,以色列在从加沙撤离的过程中一直与巴勒斯坦方面保持紧密联系,目前双方的有关协调工作进行得“非常顺利”。

  吉辛当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巴武装分子针对以色列目标的袭击已大大减少,以色列对巴方的配合工作“非常满意”。吉辛明确表示,以巴协调的目的是为了顺利
实施单边撤离计划,将一个完整的加沙归还给巴方,并要防止巴激进组织哈马斯将来控制加沙。

  吉辛还说,目前撤离行动按计划进行得非常顺利。迄今已有超过60%的加沙犹太人定居者搬离了加沙,原来准备在3周内完成撤离的计划有可能缩短。他还说,以色列士兵和大部分定居者在撤离行动中保持了一定程度的克制。

  以色列从15日开始正式实施单边行动计划,分阶段撤出加沙地带全部21个犹太人定居点和约旦河西岸北部4个小型定居点。17日,撤离行动已进入强制实施阶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