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贸组织要求美国执行欧盟钢铁补贴案的裁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3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

  新华社日内瓦8月17日电世界贸易组织17日表示,美国未能完全执行该组织此前就美国欧盟钢铁反补贴纠纷作出的裁决,要求美国纠正其做法。

  世贸组织曾于2002年12月就该纠纷作出终裁,认定美国在没有足够证据表明美国钢铁
公司遭到欧洲同行不公平竞争的情况下向进口的欧洲钢铁产品征收了反补贴税,从而违反了国际贸易规则。

  欧盟认为美国对世贸组织的裁决执行不力,2004年再次起诉美国,请求世贸组织成立执行专家组调查此案。执行专家组在17日的报告中表示,美国对来自法国的钢铁产品征收的税率符合世贸组织的裁决,但对来自英国和西班牙的钢铁产品征收的税率仍不合理。

  美欧间的这宗钢铁补贴纠纷已近5年。美国认为欧洲的一些原国有钢铁公司在私有化前接受了政府补贴、具有了不公平的竞争优势,因而对这些公司的钢铁产品征收了惩罚性的反补贴税。

  2000年11月,欧盟将美国告上世贸组织。2002年世贸组织裁决,美国的立法符合世贸组织关于补贴及反补贴措施的规定,但美国在未能断定补贴行为是否继续存在的情况下,向已经私有化的欧洲钢铁公司的产品实施反补贴措施,这种行为违反了贸易规则。(记者李洁)(来源:合肥报业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